年纪轻轻就社死了

目前在产sbss
爱发电ID:莫尘哀是个打工人

【SBSS】看星星的人[10]

分级:NC-17

警告:

JPSS预警

Out of Character

PS:emmmmm,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明天就要去学校了,emmm.....还有我开学有一场考试emmm.....我尽力周更?或者周双更?emmm反正第一周是不可能更新啦我要去准备考试了qwq

我爱Sev,爱你们!qwq

(可是考试不爱我呀qwq

--------------------------------------------------------------------


[09]


Chapter10


“圣诞节事件”以后,Severus Snape并未感到生活与原先有什么不同:James Potter依旧会时不时地往他的南瓜汁里掺料,偶遇在走廊阴阳怪气地喊他鼻涕精;但生活又确是有什么不同了:Sirius会隔着远远的长桌朝他使眼色,示意他别喝今天的南瓜汁,偶尔在走廊上撞见,也会主动拦下想要捉弄自己的Potter。

以及,每周六的下午,Sirius都会拿着从厨房偷出来的布丁去找图书馆找Severus。Sirius在图书馆也不学习,就是坐在Severus身边,摊开课本埋头就睡,睡醒了就支起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Severus。

“Black,你要是能在魔药课上这么看着Prof. Slughorn,我想他也不会忍心给你一个T。”

“谁要这么盯着一个开始谢顶的老头。”Sirius不满地嘟囔。

“Sirius?你怎么会跟这个油腻腻的鼻涕精待在一起?!”

James Potter只是觉得最近几个周末Sirius都行踪隐秘,每次问他去哪,都会被各种马虎眼搪塞,James还以为他真和斯莱特林的那个学姐好上了,却又不好意思说,也没去揭他的底儿。奈何期末逼近,打算临时抱佛脚的劫盗组三人却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图书馆碰上Sirius和Snape。

“James,你们怎么来了?Se,Snape在帮我补习魔药学,你知道我的魔药学糟透了。”

“补习魔药学?你完全可以找Remus……”James神色不明,直勾勾地看着Snape。

Severus听出Sirius并不想让Potter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更何况,那只是一次按照传统习俗的圣诞送礼和祝福罢了,他们之间并没有真的发生什么。

不论怎样,Severus都会选择沉默。

“好了James,这里是图书馆,别在这里吵,我觉得Sirius找Snape补习魔药学挺好的,我的魔药学只有E”,Remus Lupin看见两人颇有剑拔弩张的味道,赶忙出来做和事老:“我们今天不也是来学魔药学的么,我来给你补,走吧……”

“走?我瞧这位置挺好,靠窗又通风”,James把魔药学课本往桌上一扔,拉开凳子若无其事地坐在了Snape的对面:“更何况,这里还有个现成的魔药学优等生。”

这下轮到Severus坐不住了,抬起头就瞪向Potter。

James熟视无睹,已经淡定地翻开了课本:“噢我想请教优等生Snape同学,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水仙根粉末和艾草加在一起就是生死水。”

“那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就是同一种植物,统称乌头。”

“在哪能找到牛黄?”

“……牛胃里石头就是牛黄。”

Severus发誓以后要是留校任教,第一堂课就要问候Potter的孩子这几个愚蠢的问题。

Remus看看Sirius,又看看James,最后看见Snape在一本正经地回答James的问题,心说只要不吵架怎么都好,然后拉开椅子坐在了James旁边。

Peter Pettigrew也赶紧坐了下来。

学校里很快就传出了格兰芬多的捣蛋鬼和斯莱特林的好学生互相帮助、共同学习的新闻。

Prof. Slughorn很欣慰,Prof. McGonagall也很欣慰,两个学院破除嫌隙指日可待!

Sirius Black特别郁闷!


--------------------------------------------------------------------

[11]

评论(11)

热度(4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