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就社死了

目前在产sbss
爱发电ID:莫尘哀是个打工人

【SBSS】看星星的人[02]

分级:NC-17

警告:

ALL SS

Out of Character

PS: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本来这章昨天凌晨就写好了,但是一直感觉特别不满意,特地写第二章就是为了把JP这个角色腾进去,可是感觉依然写不到位,没有写出JPSS的互动,感觉allSS岌岌可危了

依旧,此文献给 Severus Snape,

                         I love you so much.

--------------------------------------------------------------------


[01]


Chapter2


霍格沃兹特快列车在绵长的轨道上穿山越岭,最前端的蒸汽机头正气势汹汹地吞云吐雾。

“哐——”Severus Snape拉开了一间包厢——他愣住了,他是来找Lily Evans的,却意外的看见了在书店有过一面之缘的漂亮男孩。

仿佛瞥见漂亮男孩玩味的眼神,Severus缩了缩脑袋,赶紧把脸藏进厚重油腻的发帘子后面,不情愿的,在包厢中仅剩的最后一个位置上座了下来,强迫自己无视掉漂亮男孩那几乎要穿透发帘的目光,微微颔首,一本正经的朝着坐在自己对面的Lily说道:“你最好进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坐在Lily边上的James Potter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谁想去斯莱特林?”尔后又激动、炽热的朗诵起来:“‘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你说呢?”James把话锋转向了靠在窗边一言不发的Sirius。

Severus有那么一刻没有听见漂亮男孩的回应,连带着自己的心跳都骤停了。

“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

一瞬间,仿佛有一股力量一下子充盈进Severus的四肢百骸,他发出一声傲慢的讥笑,这才开始正视坐在Lily身边的那个男孩。

男孩看起来跟自己一样瘦,但是个头比自己高,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被刻意抓乱,稍长的刘海垂在眼皮上,一对褐金色的瞳孔在刘海的遮挡下晦暗不明——嗬!俨然的公子哥,家中呼风唤雨的宠儿。

在母亲的影响下,Severus对格兰芬多的理解大概只有愚蠢和鲁莽:“如果你情愿肌肉发达而不是头脑发达——”

“那么你希望去哪儿?看样子你两样都不发达。”

James Potter顿时放声大笑起来。

Severus Snape感到一种深刻的羞辱从心底蔓延,不是因为眼镜男孩的嘲笑,而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种似乎被自己小心翼翼关注着的,渴望得到认可的,刚刚在上一秒还被自己划分为“同类”的他——抛弃了。

全程看着男孩们争论的Lily听见James粗鲁的嘲笑,气极了,厌恶地看着James,又看看Sirius。

“走吧,Severus,我们另外找一间包厢。”Lily挺直了腰板,绯红着脸,拉起Severus的袖口就往门外走去。

Severus把自己的头埋得更低了,跟着Lily快步走出了包厢。

身后好像还传来戏谑的调笑:“回见,鼻涕精!”

“砰——”包厢的门又被重重地关上了。

 

 

Sirius Black在Severus Snape推开包厢门之前都在随着蒸汽火车走马观花的欣赏沿途的风景,顺便乞求一下梅林给他送来什么打发漫长旅途的——

      ——“哐——”

梅林的火车头啊!梅林真给他送来了那个躲在丽痕书店角落的男孩!

他看起比之前要好些,换下了破旧又肥大的麻瓜衣服,瘦小的身板被黑色的巫师斗篷遮的严严实实,只从袖摆口伸出一只苍白却骨节分明的手,把在包厢的门把上——他似乎有些呆滞。

Sirius有点想笑,忍不住眯起他那双浅灰色的眼睛打趣的看向男孩:包厢里只剩下自己身旁一个位置了,这下他还能往哪藏呢?

终于,Sirius满意的看着男孩坐在了自己身边,倒有几分顺从乖巧的味道,如果忽视他们之间被刻意留出来的距离的话。

Sirius的目光几乎是粘滞在Severus身上,看着他被帘子一样的头发遮住大半的侧脸,巨大的鹰钩鼻,以及若隐若现的颤抖的黑色睫毛……

“谁想去斯莱特林?‘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你说呢?”

Sirius这才回过神来,发现对面的“乱毛”在问的是自己。

“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的。”

然后Sirius意外的发现男孩的态度突然变得骄傲起来,或者说,是傲慢。第一次看见男孩有除了躲藏以外的反应,这个认知让Sirius感到十分兴奋,他忍不住插嘴道:“那么你希望去哪儿?看样子你两样都不发达。”

梅林的小裤头!Sirius保证自己绝对不是故意的,至少,肯定是没有恶意的,可是当“乱毛”的笑声在包厢里响起时,男孩留给自己的就只剩下一个有些佝偻的背影,以及被那个女孩牵起袖子后露出的苍白又嶙峋的小臂。

“Severus……么……”

James Potter对着门外大喊:“回见,鼻涕精!”

Sirius突然觉得“乱毛”的声音有点烦。


--------------------------------------------------------------------

[03]

评论(1)

热度(5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